第一届Crypto Innovation School(CIS 2018)成功举行

cis2018

由国际密码协会(IACR)冠名,上海交通大学、清华大学、密码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,深圳大学、暨南大学协办,PlatON承办的国际密码协会密码培训冬令营(IACR Cryptology School)暨第一届Crypto Innovation School (CIS 2018)于2018年11月29日-12月2日在中国深圳举办。本届冬令营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密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、科研精英、在校师生等130余人参加。密码创新冬令营旨在以2018年为起点,打造一年一度的全球顶级密码学术培训活动,每年围绕密码学的不同主题展开培训,主要面向亚太地区的密码学研究生、博士后以及相关机构的研究人员免费开放。

中国科学院院士、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出席冬令营,主持首日的授课活动,并与到场专家、学生及研究人员进行了问答互动与亲切交流。

王小云院士出席

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郁昱出席冬令营并进行了开幕致辞,并对冬令营的组织工作、授课方向、活动流程等做了简要介绍。

郁昱教授致辞


本届密码学冬令营以隐私保护为主题,特邀9位世界顶尖的密码学与隐私保护研究专家授课,包括:

  • 图灵奖获得者、RSA加密算法发明人、国际密码协会会士Adi Shamir教授

    Shamir教授

  • 哥德尔奖获得者、国际密码协会会士Moni Naor教授

Naor教授

  • 马里兰大学Jonathan Katz教授

Katz教授

  • 国际密码协会会士Technion Yuval Ishai教授

Ishai教授

  • 以色列威兹曼科学院Zvika Brakerski副教授

brakerski教授

  • 麻省理工学院Vinod Vaikuntanathan副教授

Vaikuntanathan教授

  •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Carmit Hazay教授

Hazay教授


在为期四天的冬令营中,九位专家学者分别对隐私保护、隐私计算等领域所需的密码学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,内容涵盖安全多方计算(MPC)、(全)同态加密(FHE)、差分隐私(DP)等密码学前沿热点。其中,Adi Shamir教授做了以《机器学习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的应用》为主题的特别授课,分享了自己在机器学习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。

Shamir教授与学员讨论

国际密码协会是密码学方向专业的国际学术组织,定期举办国际三大密码会并出版国际密码学会会刊。此次CIS 2018受到国内外研究人员广泛关注,为冬令营学员搭建了一个密码学理论、隐私计算技术与应用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学习交流平台,也为密码创新冬令营系列活动开创了一个良好开端。让我们共同祝愿下一届CIS取得更大成功!

CIS 2018 合影